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房企揽人气再出招:看房就送300元/人购房补贴

东方早报   2012-02-07 09:53

[摘要] 成交量的持续低迷,迫使部分房产中介拿出了更为诱人的促销手段。某房产中介表示正在组织一个看房团,参与者将可获赠300元/人地补贴。不过,获得这一补贴并不容易,房产中介为此设置了诸多的门槛。业内人士认为,决定收益的是成交量而非看房量,因此这种促销手段并非包治百病的万金油。

节后首周北京楼市量价齐跌

参加看房即送300元

沪上某中型房产中介主管近日称搜狗,其正在组一个看房团,随他们这个团去青浦某楼盘看房,每人可获赠300元补贴。早报记者昨日从多家房产中介了解到,由于市场行情不好,这样招揽看房客的方式,从去年上半年就已存在。

不过,一位业内人士强调,由于决定开发商最终的是成交量而不是看房量,因此这样的情况,只是个别楼盘在个别时间段实行的一种营销方式。

排除“打酱油”的

据介绍,为增加人气,吸引客户看房并最终转化为购买力,沪上部分楼盘也会通过中介公司向看房客户发送公交卡、购物卡。

 

“对于一些位置偏远的楼盘校友录,很多客户不愿意去,如果选择打车,车费也要几十上百元,送一张公交卡,能提高客户的看房积极性。”合富置业副总经理沈彦解释说。

德佑地产区域经理张剑东亦称,由于距离较远,打车费用高,一些外环外楼盘确实会对看房人进行交通补助的情况。主要是一些大开发商,楼盘体量较大,客户上门少,形不成看房氛围。

不过,沈彦也强调,能够获赠看房补贴的客户,必须是意向性客户,纯粹是来“打酱油”的人会被排除在外。

此外,沈彦还称,这样的情况也只存在于个别楼盘,且并非任何时候都有校友录,只在一定营销时间段内如强销期会存在。因为楼盘需要非常大的人气,开发商才会用这种方法。“这也是各大楼盘抢客、争取销售的手段。”

张剑东也说,这样的补助并不是平时都有的,只在开盘、周末等个别时间段才会推出。

“投入大于产出”

多位受访业内人士介绍,上述补贴多由开发商支付。

分析师说,一般公交卡是开发商通过中介业务员发送给看房人的,因此除了能增加看房人积极性外,也能增加中介业务员的销售积极性,“如果客户想去看房,或者并不知道有交通补贴这个事情,业务员也许并不会主动提起。如果客户不想去看房,业务员则可以送公交卡来拉拢。”

分析师强调,这笔补贴费用相比最终的成交金额而言非常小,对开发商有很多好处。如果一张200元的公交卡或者现金就可以让中介带一个意向客户来售楼处,那么在开盘的几天时间里,每天都会有大量的看房人在售楼处,这能够激发买房的欲望。同时,这么多意向客户只要有一部分能最终达成交易,那是远大于投入的。

银亿集团销售总监王士章也说,开发商给中介的看房补贴形式有多种,给交通卡、报销车费,或者来一组客户焦点装修家居网,给中介一笔钱,然后让中介自己去分配。这种情况是从市场不好的时候开始的,但用得比较少,因为多数开发商是要求业绩的,只有少数开发商是要有人气的。

中介的动力

于中介而言,带更多看房人去售楼处的动力,也不只是那点“补贴”。

张剑东说,开发商、中介的分配,说到底还是要看成交能力,光靠带看很难量化成中介公司的。不过中介在做代理时有带看的任务,一些业务员如果月底完不成带看任务,可能会用交通卡、购物卡等拉拢客户。

某业内人士称鹿鼎记,在强销期内,与开发商签订代理合同的中介公司,也有类似的带看任务量。

此外,带看最终促成的成交量,也是中介获取一手房源代理权的一个砝码。

张剑东说,开发商在和中介公司商讨代理事宜时,一般会先签一个短期协议,检测一下中介公司的销售能力。如果中介公司能圆满完成协议所规定的销售数量,那么在接下来的长远合同中,就能获得更大的销售份额和代理费比率。

推荐阅读:

刚需出手正当时 海城区银海区特惠盘5680/平起

楼市调控不妨碍市场王者 南京最牛售楼员卖4亿

今年保障房规模约1800万套 财政部要求尽力而为

海南炒房客大幅缩水 楼市萎靡有价无市

中国十大适合买房养老城市 你老了想去哪(图)

90平竟然折腾出4室2厅 堪称史上最美设计[图]

标签: 房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北海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