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价会大降? 房企称“很傻很天真 别单相思”

家居地产网  2012-02-02 14:37

[摘要] 有开发商称,房地产调控措施已使广州楼市从卖方市场向买方市场转变。但谈到楼价就未见任何松口,“该买楼的还是买,也不要单相思去期待房价大幅下降,这些行为只会一次又一次地错过良好的投资机会。”更有部分房企高层语出惊人房价会大降?“不要单相思”选择小户型?“很傻很天真”!

编者按:

有开发商称,房地产调控措施已使广州楼市从卖方市场向买方市场转变。但谈到楼价就未见任何松口,“该买楼的还是买,也不要单相思去期待房价大幅下降,这些行为只会一次又一次地错过良好的投资机会。”更有部分房企高层语出惊人房价会大降?“不要单相思”选择小户型?“很傻很天真”!

五一楼价会否大跌 穗开发商称"别单相思"

7日,在广东省房协组织的“广州地区十大品牌房企新闻发布会”上,有开发商称,房地产调控措施已使广州楼市从卖方市场向买方市场转变。但谈到楼价就未见任何松口,“该买楼的还是买,也不要单相思去期待房价大幅下降,这些行为只会一次又一次地错过良好的投资机会。”

广州市万科[简介 动态]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蔚文表示,从广州楼市细则出台1个月的情况来看,广州市场整个成交量和消费者心态也发生了很大变化,市场从卖方市场向买方市场转变。

富力地产[简介 动态]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朱荣斌坦言,在这一轮调整下,今年季度确实大家的销售都受到了一些影响。

那么,五一楼价会否下跌?开发商们并未正面回应。“五一黄金档期,恒大[简介 动态]在广州、中山、清远、增城推出大量新货,可以满足不同置业者的需求”,至于价格,恒大地产董事局副主席李刚只是重复:“会为老百姓提供高性价比、放心实惠的好住宅。”

万科则表态,将坚持以中小户型和中低价位为主,在当前情况下,由于一步到位付款的需求被放大,客户实际支付能力会下降,我们会在多个项目提升紧凑型产品以迎合市场趋势。

朱荣斌认为,政策“调来又调去”将是今后的主旋律,“到底我们的市民有多高的购买能力,连我们的政府、我们的学者都说不清楚。市场的购买能力往往超出我们企业,超出我们决策机构的预期。”在他看来,更要平静、冷静地对待这种调整,不要大惊小怪,要习以为常,开发商、买家也慢慢会回归理性和成熟。“该买楼的还是买,也不要单相思去期待房价大幅度下降,这些行为只会一次又一次地错过良好的投资机会。我们开发商也好,买家也好,要以平静的心态对待政府的调整。”

作为地产代理商,合富辉煌副总裁谢宇晗昨日表示,目前买卖双方都处于对各种信息消化阶段。“事实上由于面临通货膨胀持续带来的涨价压力,还有政府通过限购政策抑制房价上涨的双重作用,现在各方价格已是比较趋同稳定了,长线依然是看好。”在他看来,政府也已经明确制定了年度的房价控制目标,对于首次和首改的买家来说,目前来讲是比较好的入市机会。(羊城晚报)

昨天在广州地区十大品牌房企新闻发布会上,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副厅长陈英松提醒开发商说,不要怀疑和低估国家调控房地产的决心和能力。

北部山区房价上涨过快

陈英松警醒说,目前来看,部分城市的商品房价格仍然处于上涨过快的趋势。东西两翼和粤北山区等房价水平较低的地区,也出现了房价上涨过快的现象,引起了群众购房困难和社会舆论的关注,必须引起高度重视。

“去年我省有12个城市商品房均价涨幅超过21%,北部山区商品房均价涨幅达到23.7%,而东翼地区商品房均价涨幅达到21.9%,大大超过GDP和人均可支配收入的涨幅。”陈英松说,这些地区的涨幅都超过了全省14.75%和珠三角16.39%的水平,他还“点名”说,“珠海涨幅更是达到了38.4%。”

连出地王也将问责约谈

陈英松表示,今年广东将会贯彻落实国家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建立住房保障和稳定房价工作的约谈机制。

“我们会同监察厅和有关部门建立住房保障和稳定价格的约谈问责机制,定期对各地级以上人民政府住房保障和稳定价格工作进行监督检查,问责约谈的范围包括了新建住房价格出现过快上涨的势头、土地出让中连续出现地价超过同类地块历史价,以及住房保障安居工程建设方案等。有这些情况我们都将会同监察厅进行约谈,限期改正,如果不改正或者是整改不力的,我们会建议省政府对其进行问责,追究责任。”

“十二五”期间广东保障房建设套数或由180万增至240万

昨日,广东省房地产业协会举办广州地区十大品牌房企新闻发布会,与会的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副厅长陈英松透露,“十二五”期间广东保障房建设量可能由原定的180万套增至240万套。今天,广东将召开保障房工作会议,省政府将与21个地级市签订今年保障房建设目标责任书。

今年两会提出“十二五”期间城镇保障性住房的覆盖面积要达到20%左右。陈英松表示,广东原定“十二五”期间建设180万套保障房,如果保障房覆盖率不低于20%,初步估算保障房建设量要增加至240万套。这意味着“十二五”期间广东保障房建设量可能会加码。

据新华社电从4月上旬开始,国务院派出8个督查组,对16个省(区、市)贯彻落实国务院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措施情况开展专项督查。

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去年以来,为遏制部分城市房地产市场过热和房价上涨过快的势头,国务院出台了一系列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的政策措施。为确保调控目标和各项政策措施全面落实到位,及时发现和解决实施中的问题,国务院部署了这次督促检查。

督查组将重点检查各地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责任落实情况,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情况,执行税收政策和差别化信贷政策情况,住房用地供应管理情况,引导住房需求情况以及落实住房保障和稳定房价工作约谈问责机制情况。督查组将深入社区听取基层群众意见,深入住房建设项目现场,实地查看商品房价格、销量,保障房建设质量和运营管理情况。对落实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措施有偏差、不到位的,督查组将督促进行整改。

此次督查的16个省(区、市)是:北京市、辽宁省、上海市、江苏省、浙江省、安徽省、福建省、江西省、山东省、湖北省、广东省、广西壮族自治区、海南省、四川省、陕西省、甘肃省。对其他地方落实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的情况,有关部门也将通过各种方式进行督促检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北海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