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普华永道:2012亚太楼市看好新加坡和上海

和讯房产  2011-12-08 10:30

[摘要] 12月7日,普华永道与城市土地学会(ULI)在上海联合发布《2012亚太区房地产市场新兴趋势》报告。报告中称,上海连续两年成为亚太区第二大最具投资前景的城市,由于高需求和供应短缺,办公物业将成为上海房地产市场在2012年的关注重点。

12月7日,普华永道与城市土地学会(ULI)在上海联合发布《2012亚太区房地产市场新兴趋势》报告。报告中称,上海连续两年成为亚太区第二大投资前景的城市,由于高需求和供应短缺,办公物业将成为上海房地产市场在2012年的关注重点。

此份普华永道与城市土地学会联合发布的报告选取了360位房地产从业人士的意见作为样本。报告显示,欧美经济问题正影响着亚太区本地经济及本地投资者的投资欲望,整体而言,受访者对亚太区前景的乐观态度略逊于一年前。

“我认为我们已经处在一种‘混沌状态’,一定会出现某种问题。”报告中引用了一位受访者的观点,并指出,不断恶化的全球宏观经济条件将继续对房地产市场的定价、交易、融资施加压力,不止中国大陆地区的资产定价受宏观调控遭遇下降,香港、新加坡等地的物业也正受到欧美债务危机的牵连。

值得注意的是,尽管受累于西方经济的疲软,欧债问题事实上还是只排到了“影响亚太区房地产市场因素”中的第七位。再融资能力、土地成本及空置率等基于房地产行业本身的困扰成为业内人士最关心的几大因素。

“通过样本调查,2012年,只有10%的市场前景良好,而在2011年,这一数字达到了48%。”报告显示,新加坡和上海分别位列这10%市场中的、二位。

报告指出,长期以来,上海是国际基金经理必买清单上的一个目的地。然而,本地买家的强劲需求推高了上海房地产市场的价格水平,使得一些重视风险调整的外资望而却步,转而投向如重庆之类的二线城市。但事实上,住宅调控和写字楼的供不应求仍然使得投资者对上海商业地产的前景保持乐观。

推荐阅读:

北海买房前必知常识 买房绝不能靠近这些建筑

降价策略奏效楼市回暖 上周北海楼市成交大涨

谁说女子不如男 地产界10位暴富美女老总(图)

中国富裕人士人均房产3.3套 房产税试点受抵制

牛刀:中国楼市泡沫破灭后 十年内无人再敢炒住宅

万科总裁郁亮预判楼市下半场 地产商不会大量倒闭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北海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