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北海市12个重点项目集中开竣工 向打造北部湾三个千亿元产业目标迈出坚实步伐

北海电视网  2011-10-31 10:20

[摘要] 金秋十月,丹桂飘香。继北海炼油异地改造石化年产20万吨聚丙烯项目预处理进料成功后,北海再掀项目建设新高潮。10月30日上午,北海市举行12个重点项目集中开竣工仪式,向打造北部湾三个千亿元产业目标迈出坚实步伐。

 

金秋十月,丹桂飘香。继北海炼油异地改造石化年产20万吨聚丙烯项目预处理进料成功后,北海再掀项目建设新高潮。10月30日上午,北海市举行12个重点项目集中开竣工仪式,向打造北部湾三个千亿元产业目标迈出坚实步伐。当天开竣工的项目包括:和源年产20万吨炼油油浆处理装置建设项目、中国石化北海分公司检维修中心项目、北京燕化正邦北海炼油维保基地项目、西南石化机械设备维护中心项目、中石化十建北海炼油维保基地项目、恒禾中石化配套检维修项目、建准微型散热风扇生产项目和群英电子产品配件橡塑产品加工项目一期项目、中盟中晶年产450吨太阳能单晶硅棒生产项目、北郊水厂续建项目、银滩三号路项目和北海市卫生学校二期建设项目竣工暨三期建设项目。

记者 王春燕:观众朋友我现在是在北海铁山港工业区,现在正在举行的是北海铁山港工业区石化六个项目的开工庆典,这六个项目的开工建设将会掀起北海铁山港工业区新一轮的开发建设热潮。

今天在铁山港工业区开工的六个石化配套项目中,和源油浆处理装置建设项目建成后,可就地消化中石化北海分公司部分产品,延长石化产业链;其它五个检维修项目可保障石化厂区装置设备正常生产期维护及检修。六个项目共计占地384亩,投资约5.8亿,产值约10.4亿,税收约4200万,可解决就业650人以上。首批石化配套项目的开工建设,标志着铁山港工业区石化下游产业正式进入建设阶段,铁山港工业区具备了打造千亿元石化产业园的坚实基础。预计到2015年铁山港石化区一期建成后,石化配套下游产业年产值将突破100亿,北海炼油异地改造石油化工20万吨/年聚丙烯项目、中石化广西LNG项目和北海石化二期千万吨级炼化一体化项目三个龙头项目的年产值将达到975亿元,总计年产值1075亿,上缴利税上百亿元,从而实现千亿元石化产业园的目标。

受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小东和市长周家斌的委托,市委副书记莫亦翔代表北海市委、市政府,向六个石化配套项目的隆重开工表示热烈的祝贺。莫亦翔说,近年来,市委、市政府把加快发展产业、夯实产业支撑,作为增强城市发展内生力的最重要、体、最有效的举措,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关于“产业要振兴”和“做强大产业”的决策部署,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真抓实干、把事干成、造福百姓”的理念,全面实施北海三年跨越发展工程,采取“四定”办法,强力推进项目建设,推动石化、电子信息、临港新材料等优势产业向千亿元产业发展,取得了明显的成效。今天集中开工的六个石化配套项目,对于进一步完善北海炼油异地改造石化项目配套,带动相关企业集聚,延长产业链条,加快把石化产业打造成千亿元产业,促进广西北部湾经济区开放开发,必将起到重大而积极的作用。

记者 董彬彬:观众朋友们我现在所在的位置是北海出口加工区,今天建准微型散热风扇制造项目、生产项目和群英电子产品配件橡塑产品加工项目一期项目在今天正式竣工。

台湾建准集团是全球精密马达、微型风扇与散热模块的制造商之一,台湾建准集团在北海投资建设的微型风扇制造项目,一期投资2500万美元,主要生产包括散热风扇、精密马达、模组等产品。预计正式投产后,年产值达10亿元,进出口额1.5亿美元以上。

群英电子产品配件橡塑产品加工项目,主要生产精密橡塑制品,如各类硅橡胶按键、密封圈、汽车部品。该项目的进驻,不但可以充分利用东盟国家的橡胶资源,填补自治区在精密橡塑加工方面的空白,同时对带动其他日资企业投资北海有着示范性的作用。

举行竣工庆典仪式的两大项目是我市引进的重大项目。这两个项目对丰富北海市的产业结构,带动北海高新技术发展,建设北部湾电子信息产业基地,都具有积极的意义;对进一步增强北海的城市竞争力、打造国际化、现代化的新型沿海城市,加快北海城市开放开发步伐,起到十分重要的推动作用。

今天,中盟中晶年产450吨太阳能单晶硅棒生产线正式投产,该项目总投资15460万元,它的投产填补了北部湾太阳能单晶硅生产的空白。

太阳能单晶棒硅生产项目是新能源光伏产业,国家“863”计划及“十二五”规划确定的重点扶持产业,该产业具有科技含量高、产业链条长、产品附加值高、市场前景广阔等特点。据了解,中盟中晶年产450吨太阳能单晶硅棒生产线建设工程项目于2011年1月正式入驻中国电子北海产业园,项目共设计安装50台单晶硅生长炉,达产后年产量为450吨,年产值可达30亿元,目前一期项目已经投资5000万元,10台生长炉全部投入使用,主要产品有6英寸、6.5英寸、8英寸等规格的太阳能级单晶硅棒以及单晶电池、多晶电池等,产品主要销往日本、欧洲等地。今天项目正式竣工投产不仅填补了北部湾太阳能单晶硅生产的空白,为北海发展新能源光伏产业奠定了基础,还将为打造北海北部湾千亿元电子信息产业作出新的贡献。

记者 张恋:我现在是在北海市的北郊水厂,经过一年多紧张施工,这座闲置了15年的全自动化供水厂续建工程现在已经完工,水厂一段时间的试运行,生产的自来水一切指标显示正常,设备运行稳定。随着北郊水厂的投入使用,改变了北海供水水源单一的局面,同时也大大缓解了日益紧迫的供水困境,城市供水安全得到更牢靠的保障。

北郊水厂续建项目概算总投资6429万元,总建设规模为日供水能力30万立方米,是我市座地表水厂,以牛尾岭水库为取水水源,其主要供水设备均由奥地利进口,采用自动加药、加氯装置及运行监控系统,经过了混凝、沉淀、过滤和消毒等4道常规水处理工艺后,水质达到国家生活饮用水的水质标准。北郊水厂项目一期投产后,日供水能力为15万立方米,加上北海原有的供水规模,城市日供水能力可达31万立方米,极大了缓解城市供水紧张状况,提升了城市供水安全保障,对促进北海城市和经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尤其是对地下水资源的开发和保护有着极为深远的意义。

记者 李月:观众朋友们,我现在是在北海银滩三号路的通车仪式现场,银滩三号路于2010年4月份开始动工修建,在我的左手边是森海豪庭五星级酒店,而在我的身后大家也可以看见北海国际客运码头,另外,银滩三号路也与银滩度假区比邻相望,银滩三号路的建成将代替现在的银滩中路,成为车辆进出旅游度假区的主要道路。

银滩三号路项目总投资概算5559万元,位于银滩度假中区范围内,主要服务于旅游区交通,以休闲度假为主。北临金海岸大道,南临银滩四号路,西起银滩中路,东至银滩11号路,途经广东路延长线及上海路,全场3.2公里,红线宽40米,车行道11.5米,双向6车道,按城市二级次干道设计,车速为30公里/。北海市银滩三号路是银滩中区东西向的主要交通动脉之一,在银滩国家旅游度假区内路网结构占有重要的地位,是连接环半岛海景大道第四段和第三段的一项重要交通枢纽,是市区南岸交通的重要节点。项目通车后,从高速公路收费站可不必经过市区,到达银滩可省时20多。

银滩三号路顺利建成通车,获得了市民的称赞。

市民 郑先生:之前三号路这里只有一条路通往银滩那边的,这条路不通确实是个遗憾,但现在通了以后我觉得,很方便。

记者 赵爽宇:今天的北海市卫生学校内,彩旗高挂、喜庆热烈。学校二期建设项目竣工暨三期建设项目启动仪式正在这里隆重的举行。这也标志着北海市卫生学校将进一步改善办学条件、扩大办学规模,这也对我市的经济、社会和谐发展将起到积极的作用。

北海市卫生学校是一所集教学、医疗、科研于一体的重点职业学校,北海市卫生学校北海校区二期建设项目是继2008年一期项目完成之后的续建项目,项目包括一幢教学楼和两幢学生宿舍,建设面积15000平方米,投资总额2500万元。据了解,学校三期建设的综合教学楼项目已纳入国家中等职业学校基础能力建设项目,计划投资1900万元,建筑面积10240平方米,目前,国家到位资金1000万元,项目已完成环评、规划、可研等前期工作,将于近期动工建设,并在明年完工并投入使用。

该项目的开竣工对北海市优先发展教育、进一步强化学校内涵建设,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加快学校发展,不断提高教学质量和服务能力,更好的服务于社会,努力把北海市卫生学校建设成为学生信任、家长认可、党和政府满意的学校都具有十分积极的意义。

市四家班子领导李蔚、廖德全、莫亦翔、伍国辉、李红杰、李永林等参加了开竣工仪式。

推荐阅读:

21省市工资上调 在北海你有资格做房奴吗

郭声琨调研广西铁路建设:形成强大合力掀建设高潮

"无敌销房队"!爆售楼小姐真实又疯狂的1天(图)

买房让北海人玩命? 房价再低也勿买这些房(图)

北海10月新楼盘探底 十大楼盘动态2880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北海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