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美国以房养老很成熟 政府机构让银行无后顾之忧

中国广播网  2011-10-27 10:46

[摘要] 最近发布的《北京市“十二五”时期老龄事业发展规划》首次提出“以房养老”观念,作为一种新型的养老方式,这个观念一提出,就引起了社会的关注。

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最近发布的《北京市“十二五”时期老龄事业发展规划》首次提出了“以房养老”观念,作为一种新型的养老方式,这个观念一提出,就引起了社会的关注。

其实在国外,特别是在美国,“以房养老”已有成熟的经验,美国绝大多数有房人都有当房奴的经历。有一句话是这样说的——“人是房子的过客”。工薪阶层供房几十年,到了老年却因收入不足不得不卖掉房子,离开住了几十年的社区,另寻便宜的地方租住。

针对这种情况,从上个世纪末,美国不同的州开始尝试“反式房产抵押贷款”,供年长者养老。取得了一定的成熟经验之后,美国议会在2005年通过了赞成法案,由住房及城市发展部具体负责制定实施细则并进行审批和管理。”,供年长者养老。取得了一定的成熟经验后,美国议会在2005年通过了赞成法案,由住房及城市发展部具体负责制定实施细则并进行审批和管理。

“反式房产抵押贷款”近年来在美国越来越普遍。这种贷款方式是将房屋主人所拥有的固定资产变成现金,按月发放,供他们在有生之年使用。这样有助于老年公民在经济上得到保障,缓解社会养老金使用的压力,满足他们在医疗和生活上的需要。老年人居有定所,而且老有所养。

这种专为老年人设计的“反式房产抵押贷款”,不仅不同于买房按揭贷款,也不同于其他以房产抵押的贷款,因为借款人永远不用担心偿还。借款银行将一直提供现金到老人不再居住在所抵押的房产里,或是不再符合联邦政府规定的借款人条件——比如有非法行为的时候为止。

在借款人在世时,房子所有权为借款人所有。在他们离世之后,房子所有权归住房及城市发展部。由这个部门把房子出售后,如果在还清贷方银行款项后还有盈余,这个部门将把这笔钱交给老人的遗产继承人。如果不足还款,那么住房及城市发展部将出钱补足欠缺部分,银行也不会吃亏。

这笔通过预支自家房产而得到的现金,可以在老年人退休后解决他们相当大的经济压力。联邦政府规定了相当宽松的使用范围,让老年人能够更舒适地享受生活。

老人可以用这些钱支付平时的日常开支、修缮房屋、付医疗和药品费用、偿清以往的各种债务和房贷、用于学习旅行和娱乐、购买健康保险、缴纳必要的税金、甚至给亲友买礼物,但是不能用于非法交易。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北海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