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商务别墅投资回报率不高 入市需谨慎

东地产  2011-10-13 10:28

[摘要] 日前,大部分的别墅物业都因限购而无奈将客户“拒之门外”,50年产权的商务别墅却以“不限购、不限贷、甚至无需缴纳房产税”等作为卖点吸引市场投资客。对于资金无处投资的客户来讲,不失为一个选择。

日前,大部分别墅物业都因限购而无奈将客户“拒之门外”,50年产权的商务别墅却以“不限购、不限贷、甚至无需缴纳房产税”等作为卖点吸引市场投资客。对于资金无处投资的客户来讲,不失为一个选择。

这种商务性质的别墅之前在上海也有出现过,在上海别墅物业中,这种50年产权的商务别墅仅占不足2%,自08年在售的印象钢谷,北竿山艺术中心等,甚至追溯到更早,商务别墅一直都是小公司的商办地点。只是在限购风下,自住别墅物业陷入成交僵局,商务别墅的不限购的优点,使其成为一个另类的物业形态,立足在市场上,那么这种商业别墅是否值得投资或者购买?

除去单价差别以外,虽然商住别墅的物业费较贵,每个月有1140元,但是因为省去了房产税,而祥和名邸的物业税折合到每月也有2408元。而水电费上面,商业用电大概是自住用电的三倍左右,商用水费是自住水费的1倍多。根据各项权衡,商务别墅和自住别墅的持有成本不相上下。当然,50年的产权对商务别墅来讲,是的硬伤。但是也因为这个原因,不被限购。

在买卖过程中产生的税费中可以看出,商用别墅和自住别墅差别就是在土地增值税上面的征收,如果物业越多,水费的比例就越大,如果涨幅在100%以上,一半的利润都是要被征收。而如果自住的别墅满5年,个人所得税也省掉一笔不少的税费。除此之外,其他的费用可忽略不计。在这方面来看,商住别墅后期的增值幅度和缴税幅度是成正比。这样以来,投资客在获得利润方面,就远远不如自住别墅来的多。

从自住的角度来看,与自住别墅比较

优势:

靠近商务区或者工业园区等办公区域,这样商务别墅位置比较受小公司青睐,出租率和租金也比同价位的自住别墅要高出30~50%左右。但是如果商务别墅的位置不在商务区或者比较偏僻,则没有这种优势。

一手买入,价格便宜。一般商务别墅的单价都比周边自住别墅单价要便宜。

无需缴纳房产税。

不限购不限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北海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