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资金链断裂 内地三成中小房企或倒闭

海峡之声网  2011-09-26 09:25

[摘要] 据《华夏时报》报道,今年以来楼市调控深化、银根紧缩,内地二线城市中小开发商资金压力比往年更大,多地出现开发商“失踪”或停工现象。业内人士认为,将有三成中小开发商难以维持下去,房地产企业之间的兼并重组现象加剧将不可避免。

据《华夏时报》报道,今年以来楼市调控深化、银根紧缩,内地二线城市中小开发商资金压力比往年更大,多地出现开发商“失踪”或停工现象。业内人士认为,将有三成中小开发商难以维持下去,房地产企业之间的兼并重组现象加剧将不可避免。

“东方航标”项目在今年端午节前后即传出资金紧张的消息,8月份该项目停工,引发业主维权。开发商湖南景上置业有限公司法人代表石湘中,因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已于8月18日被警方刑事拘留,其名下资产被全部查封,债权债务清理工作正在进行。

长沙两楼盘曾停工

日前,在长沙当地政府的介入下,该项目已复工。“东方航标”并非近期因资金链断裂而停工的项目。同在长沙,位于雨花区万家丽中路的利璞金立方项目,原定的交房日期是2010年10月,但时至今日依然无法交付。最近也因停工引发业主新一轮维权风波。据媒体报道,该项目工作人员透露资金困难的原因,是由于抽调了项目部分资金去支援开发商湘潭的另一项目。但湘潭项目的拆迁成本超出预期,拆迁遇阻。在一些二线城市,开发商停工现象开始涌现,在此背后,折射出中小房企在宏观调控下的资金困局。

多地开发商“失踪”

湖南省房地产协会首席经济学家王义高在接受采访时表示,9月初建设部已要求长沙限购加码,而银行目前贷款收紧,资金紧张将成为中小开发商的普遍状况。据他了解,长沙大约有50%的开发商涉足不正规担保,房地产隐藏的风险正越来越大。实际上,长沙只是二线城市的一个缩影。发生在长沙的楼盘停工现象,在多个城市也有发生,开发商资金普遍不乐观。

近期媒体已报道多宗开发商失踪、楼盘停工的消息。南京的宇扬.雨花石文化园项目开发商9月初突然“失踪”,天津新润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投资开发的东北角艺术公寓,从今年2月起停工也尚未复工。安徽宣城市的“山城名居”因开发商法人代表“失踪”,施工人员两个半月拿不到工资,该市房管局不得已在官网上发公告。

王义高预测,将有三成中小开发商难以维持下去,房地产企业之间的兼并重组现象加剧将不可避免。

推荐阅读:

百家上市房企负债总额破万亿

2011十强房企品牌价值升38% 创历史新高

“金九”房企集体褪色 九成新入市项目交白卷

业绩遭遇危机中小房企转型“买矿”转型or噱头

市场低迷 部分大房企对限制条件多地块敬而远之

124家房企半年赚204.7亿 多策略保下半年业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北海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