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1-8月份全国房地产投资增速较前7个月降0.4%

中国新闻网   2011-09-15 09:19

[摘要] 据国家统计局9月9日公布的数据显示,1-8月份的全国房地产投资增速较前7个月下滑0.4个百分点。1-8月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37781亿元,同比增长33.2%,同期全国商品房销售面积增长13.6%。

据国家统计局9月9日公布的数据显示,1-8月的房地产投资增速较前7个月下滑0.4个百分点。1-8月房地产开发投资37781亿元,同比增长33.2%,同期商品房销售面积增长13.6%。

针对目前地产投资增速放缓,出现开发商资金严重短缺的情况,记者专门采访陕西省城市经济研究会会长张宝通。他表示,出现地产投资放缓这一现象,应该是国家宏观政策调控的结果,属于短期的效应。由于国家采取了很严厉的限购、限价、限贷等一系列调控政策,就直接导致此类状况的发生,购房者观望的情绪愈发严重,其结果就是推迟了购买房屋的时间。

他还强调了,国家出台如此大力度的调控政策,并且大有不断加强的迹象,让开发商也难以把握,缺乏足够的应对措施。银行的银根紧缩,出现无钱可贷的现象,开发商难以在银行取得资金,就导致高利贷盛行。开发商目前存在房屋交易量严重下降,房价下跌的状况,应该也是政策调控的直接结果。

从长远来看,房价还将会上涨,主要是因为开发商投资热情降低,未来商品房的供给会减少,必将加大供需矛盾的产生。房子供给降低了,但是需求却是刚性的,房租上涨就是最有力的证明,刚性需求直接支撑着房价。目前只有多盖房,扩大供给量以满足市场所需,而非一味打压房价,加剧供求矛盾,为以后发展留下隐患。只有把安居放在位,多建居民保障用房,以调节供求平衡。

据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营销经理向记者透露,目前,制约房地产发展的主要问题就是资金,开发商缺钱到处找钱融资,已经成为当下楼市的主要热点。要想通过银行贷款等传统渠道融资难度加大,国家不断出台限购限贷政策,使银行已经出现无钱可贷的状况,运用其他方式融资的成本又高达30%,有的融资条件竟然高的离谱,让人无法承受。

另外,他还认为,资金趋紧还有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开发的房子没有卖出去,资金难以回笼,加上政府不断出台各种调控政策,就出现了一个恶性的循环。同样也会影响到开发商拿地开发的热情,以至于各大城市土地流拍、底价成交的现象陆续出现。现在开发商遭遇借贷与偿贷的双重压力,将对资金回笼格外关注,势必会出现逆市销售大幅降价,将很可能会催生出新一轮的房产降价浪潮。

推荐阅读:

装修4900元/㎡还有准现房 你还买毛坯期房?

2012北海开通高铁 舞动市区26大旅游热点楼盘

北海征地超五千亩 签订征地搬迁协议超过五成

北海被授予 "数字城市建设示范市"的称号

北海:将与捷克亚布洛内茨市建立友好城市关系

中秋小长假北海楼市成交仅69套 金九或变铜九?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北海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