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北京官办二手房交易平台击中虚假房源“命门”

中华工商时报  2011-08-26 09:37

[摘要] 作为北京市第一个官办交易平台试点,海淀区存量房交易服务平台正式上线已一月有余。目前,通过该平台验核和发布的房源数量正逐步增多,对虚假房源的杀伤力已经显现。

作为北京市个官办交易平台试点,海淀区存量房交易服务平台正式上线已一月有余。目前,通过该平台验核和发布的房源数量正逐步增多,对虚假房源的杀伤力已经显现。

“在别的地方找到的房源,我也会登陆到这个网站,看看是否已经登记在这个网站上。”李先生想购买一套二手两居室,最近正在找房。“我会优先考虑通过这个平台上验核的信息,因为更真实可信。”

九九房后台统计数据则表明,与李先生有相同想法的人不在少数。“九九房于上周新增了房源建委核验标识,从监测数据看,带有建委核验标识的房源信息被点击概率明显高于其他房源。”九九房CEO张一鸣向记者介绍。

据统计,北京市存量住宅交易量逐年攀升。二手房交易量在2009年、2010年均超过了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量。虽然今年上半年二手房市场有所萎缩,但大批的刚性需求仍然存在。在高需求的另一面,二手房市场却饱受虚假信息等不良竞争行为困扰。官办交易平台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诞生的,其特点是保障房源的真实性。据悉,该平台所有的房源信息在发布前要经过房管部门的严格审核;在信息发布期间,一旦该房源出现完成网签、限制权利、权利状况发生变更等情形,系统将自动终止信息发布,从而确保该平台的房源的真实有效。

“政府部门把关,提供房源审核服务,可从源头上遏制虚假房源。”张一鸣表示,很大一部分虚假房源信息,是因为行业内利用端口付费这种网络营销方式,而现在这种方式将改变。

“这个平台等于是给房源贴上质量标签,让购房者可以轻易辨别信息真伪。虚假信息将逐渐没有藏身之地,这有利于市场竞争环境的净化。”张一鸣表示,“交易市场的主角还是各大房地产经纪公司。不过,要在未来市场中取胜,必须从房源质量、诚信服务等方面来提升自己的竞争力。

推荐阅读:

当"金九"遭遇"限购"北海涌现跳水盘2700/平起

打造北海城市名片 全面解读文化旅游发展对策

北海城市东部宜居宜商乃投资 开盘即热销

北海烂尾楼"已成往事"两岸摄影高手盛赞北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北海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