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限购令下无税单提供社保证明可获购房资格

中国新闻网   2011-07-29 11:43

[摘要] 法定不纳税也会有烦恼。个人所得税修正案将于9月1日开始实施,起征点由2000元提高到3500元。在深圳做电脑维修员、月薪3300多元的河南籍小伙子耿先生却犯了愁:父母答应资助他在深

个税起征点提高后我市约170万人不用缴个税,限购令下无税单如何购房——

提供社保证明可获购房资格

法定不纳税也会有烦恼。个人所得税修正案将于9月1日开始实施,起征点由2000元提高到3500元。在深圳做电脑维修员、月薪3300多元的河南籍小伙子耿先生却犯了愁:父母答应资助他在深圳买房,但不交个税就没有相关税单,限购令之下他在深圳可能就买不房子。

去年9月30日,深圳市政府办公厅发布住宅限购令,对能够提供在本市1年以上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限购1套住房。今年3月初,市规划国土委进一步严格限购政策,要求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购房时,提供最近连续缴纳12个月以上的纳税证明或社保证明,堵住了补缴漏洞。

据市地税局测算,个税起征点提高1500元后,深圳工薪收入者纳税面将由目前的约47%下降到约19%,即大约170万人不再缴纳个税。自9月起,这些市民将不再拥有个税缴纳证明。如果最近12个月又未缴纳社保或缴纳不连续,在现有政策条件下就意味着他们失去了马上购房的资格。当然,他们可等到交齐连续12个月的社保之后再考虑购买1套房。

“不纳税,别买房”,让小耿忧心忡忡。昨天,记者咨询市规划国土委有关人士,得到答复是,现在还未碰到这样的新问题,也尚未考虑从政策上如何予以应对。“目前,非本市户籍家庭在深圳买房,主要是通过提供社保证明来获得资格的,因此,提供不了税单,对这些人士购房影响不是很大。”

市房地产权登记中心一位工作人员表示,非户籍人士在深圳购房1套,凭纳税证明、社保证明之一即可。目前到该中心办理房产过户的非户籍人士很大一部分提供的是社保证明。9月份之后,有能力买房的非户籍低收入人士虽然没有税单,走不了以纳税证明获取买房资格路子,但可通过连续缴纳社保的方式来实现。

标签: 限购 社保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北海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