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崇文门菜市场拍出7.1亿 分析称短期土地市场仍偏冷

中广网  2011-06-29 10:46

[摘要] 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27日下午,在经过33轮的角逐后,崇文门菜市场被广州一房地产开发公司以7.1亿元的价格竞得,折合楼面单价每平米4万3千元。

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27日下午,在经过33轮的角逐后,崇文门菜市场被广州一房地产开发公司以7.1亿元的价格竞得,折合楼面单价每平米4万3千元。

这次挂牌出让的东城区崇文门菜市场商业金融用地,建筑规模约1万6千多平米,起始价为2.96亿,折合楼面单价约每平米1万8,但实际成交价,翻2倍还多。

这块地地处东城区崇文门外大街,紧邻地铁2号线与地铁5号线换乘站,交通优势明显,同时周边有新世界、国瑞城等成熟的商业项目。

有业内人士说,在今年北京土地市场整体成交低迷情况下,这次成交的楼面价以及激烈的竞拍场面非常罕见。而且,这次成交的崇文门菜市场地块是历史楼面价。但是,对整体土地市场来说,这块地太不可复制了,所以,它不会动摇未来短期土地市场仍然偏冷的现状。

对此,北京市国土局相关负责人也明确表态说,这块地成交说明地处城市核心繁华地段的商业用地依然很受追捧。但这一地块的成交,应该不会对北京商品房市场造成太大的影响。

不过,今年下半年商业金融用地可能会延续火热,7月第二波CBD土地将要入市,必定也会吸引大量关注。

相关阅读:

北海6月热销楼盘本周报价(06.18-06.24)

强劲开发政策扶持 北部湾楼市成广西新增长点

北海房价不可能下降 19个无以辩驳的理由

中国地产金融高峰论坛:房价下降利于中国经济

楼市还要上涨10-15年 三四季度或是买房好时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北海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