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薪族购房贷款首期少付好

北海晚报  2011-05-09 10:29

[摘要] 贷款买房已经走入平常百姓的生活,专家建议工薪一族买房最好能申请到70%—80%的抵押贷款,贷款期以8—15年比较合适。

贷款买房已经走入平常百姓的生活,专家建议工薪一族买房能申请到70%—80%的抵押贷款,贷款期以8—15年比较合适。

目前,银行个人住房自营贷款额度为房价款的80%,居民个人购房时必须要有不低于房价款20%的首付款,而一般情况下,银行个人住房贷款额度为房价款的70%。也就是说,购房款是10万元,起码得自己掏腰包2万元;购房款是20万元,首期付款就达到4万元以上。

首期付款额低,就意味着合同期内每一期的付款额高,特别是利息负担会多一些,但购房者将有多余的资金用于改善其生活品质和其他投资。如果其他投资的高于贷款利率,那么选择较低的首期付款额为好。更为重要的是,目前的房价与一般的商品价格相比是很高的,很多想买房的 工薪一族能赚够首期已经不容易,因而选择的首期付款额是明智而必须的。此外,目前的购房贷款利率不断在降低,那么在如此优惠的贷款利率条件下,能够申请多少贷款就尽全力申请,利息的支出并不算太大。

根据中国人民银行有关规定,个人住房贷款利率依据贷款期限的不同,实行不同档次的利率。目前的贷款利率分为:1—5年和5—30年两个档次,在贷款额度一定的条件下,贷款期限每增加一年贷款利息负担也随之增加,同时月均还款额下降。专家认为,一般的工薪购房者最有利的贷款期限在8—15年之间。因为在这个范围内,月均还款额下降较快,每月还款压力较8年以下的小;同时贷款期限超过15年,增加了个人的理财规划的不确定性,也不值得提倡。

推荐阅读:

北海5月热销楼盘本周报价(05.01-05.06)

北海在售楼盘一周热门排行10(4.29-5.6)

社科院2011房产蓝皮书:建议房产税推广

社科院:中国新增住房刚性需求峰值已经过去

用税收取代行政 楼市调控应有制度改革做保障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北海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