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2011年北海将建设保障性住房和棚户区改造住房6260套

北海电视网  2011-04-18 10:11

[摘要] 去年北海共开工建设各类保障性住房2200多套,超额完成了广西自治区下达的任务,今年北海将建设保障性住房和棚户区改造住房6260套(户),计划供应用地将向保障性安居工程倾斜。

去年北海共开工建设各类保障性住房2200多套,超额完成了广西自治区下达的任务,今年北海将建设保障性住房和棚户区改造住房6260套(户),计划供应用地将向保障性安居工程倾斜。

今年春节北海市民陈华一家告别了原来租住的低矮狭窄房子,搬进了由北海市政府提供的廉租房,陈华的新房子虽然不大,但布置的却很温馨。陈华夫妇告诉记者,在没有搬进廉租房之前,一家三口只能挤住在二运站旁一间20平米的小房子里,房子狭小不说,来往的汽车声让他们难以入眠。搬进新房子后,陈华再也不用为房子的事情担心了

廉租房住户陈华:我过去住的房子是几平方而已,一家三口,现在得到政府的关照住了廉租房,就是两房一厅,感觉十分满意。

2010年,北海保障性安居工程总投资23893.56万元,2全市保障性住房和城市棚户区改造住房开工1780套,竣工2589套,其中新开工廉租住房876套,共建成廉租住房12.08万平方米、经济适用房13.07万平方米,超额完成了自治区下达北海2010年住房保障工作的各项目标任务。首批住房困难家庭经5月公开抽签入住,陈华就是首批住户之一。

北海市住建局住房保障科科长罗志球:去年我们廉租房的竣工是696套,现在入住661,入住率已经超过90%。

今年北海还将建设保障性住房和棚户区改造住房6260套(户)。为了保证北海保障性安居工程顺利推进,今年年北海计划供应住房用地91.5971公顷,北海保障性住房、棚户区改造住宅和中小套型普通商品住房今年计划供应用地为67.6027公顷,占全市住房用地计划供应量的73.8%,与前两年相比,增幅较大。

北海市国土资源局副局长 裴相春:把安居工程的用地纳入到土地利用计划指标,并且实行单列,也就是说,安居工程的用地指标是优先保障的,其他项目如果在指标上和安居工程有冲突的,必须服从安居工程用地的需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北海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