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历史文化名城的继承与发展论坛”在我市举行

北海日报  2011-04-18 09:51

[摘要] 昨天,由北海市委宣传部和北海天隆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主办的“历史文化名城的继承与发展论坛”在北海香格里拉大酒店隆重举行。来自全国的20余名专家、学者济济一堂,围绕“历史与建筑的对话”这一主题,从不同角度进行了探讨,并提出了一系列精彩的观点和见解。

昨天,由北海市委宣传部和北海天隆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主办的“历史文化名城的继承与发展论坛”在北海香格里拉大酒店隆重举行。来自的20余名专家、学者济济一堂,围绕“历史与建筑的对话”这一主题,从不同角度进行了探讨,并提出了一系列精彩的观点和见解。当天,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小东会见了出席论坛的专家、学者。市长连友农出席论坛并致辞。

自去年11月份国务院正式批复,同意将北海市列为“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以来,作为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港口、近代通商口岸和首批沿海开放城市之一的北海,以其浓厚的城市文化底蕴和开放、进取、包容、诚信的城市品格,再次引起国内外的广泛关注,众多专家、学者也先后到我市考察调研历史文化资源。4月15日至17日,由30余名知名专家、学者组成的考察团对我市展开了为期三天的考察访问。期间,考察团对合浦汉文化博物馆、东坡亭、北海银滩和珠海路老街等体现北海悠久历史、深厚文化底蕴的著名旅游景区景点展开专题考察,并结合考察的实际情况在论坛上发表主题演讲,进行交流和探讨。

陈建功、邓友梅、王充闾、张笑天、任玉岭、贾康、姚中利、周建波、牛刀、窦含章、叶檀、关仁山、毛时安、许辉、郦国义、赵丽宏、赵长天、任芙康、杨克、冯艺、傅天虹、顾文等22位专家、学者以及北海天隆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顾志强在论坛上先后发言,阐述了他们对北海和中国历史文化发展的独特观点,令与会者对认识中国的社会变迁和历史文化发展,尤其是发掘传统文化、提升人文环境品质的重要性,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和了解。

连友农对与会专家、学者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说,去年北海被评为历史文化名城,这让我们既感自豪,也深感责任重大。近年来,特别是近两年来,北海经济社会取得了长足发展,进入了又好又快发展的新时期,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大家长期以来对北海的关心、支持和帮助。专家、学者们在此次论坛上结合北海实际的发言,观点明确,见解独到,论证详细,值得我们在今后的规划建设、管理城市的过程中认真汲取和研究。现在的北海,在发展经济的同时,更加注重环境保护、人文发展、以人为本和增强发展后劲。我们不仅要保护好、利用好北海现有的历史文化遗产,也要传承发展,为后人留下更多的历史文化。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副市长廖德全主持论坛。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顾乃峰、市政协副主席林梅溪以及境内外部分媒体记者、市机关和企事业单位代表近200人参加了论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北海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