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楼市调控效果初显 专家称限购无法解决房价问题

中国证券报  2011-04-18 08:01

[摘要] 调整城市结构、土地制度调整、调整中央和地方税负关系等政策无法解决房价问题。

16日的博鳌亚洲2011年年会“持续调控下的房地产创新”分论坛,与会嘉宾认为,目前房地产市场调控已经初见成效,但一线城市核心地段房价下降空间有限。2011年后房价的走势,基本取决于调控决心,但限购、限贷政策无法从根本上医治房地产顽疾,根本解决还有赖于城市、人口、税收、收入等结构方面的调整。

“双轨制”格局基本确定

首都创业集团副董事长、总经理刘晓光认为,目前北京、上海等地楼盘销量已经下降了50%左右,周边地区价格也开始下降,此轮地产调控已初见成效,房地产行业双轨制格局已经基本奠定,预计到今年8月份,效果将更加明显。具体到北京而言,刘晓光认为,北京四环以内房价很难下降,而诸如南五环与东五环以外部分地段,在严厉调控政策的作用下,预计8月份前后将有15%的降幅。

SOHO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潘石屹认为,这一轮调控史上最严厉,此前主要从土地、货币政策、按揭贷款成数等方面去调控,今年开始则是限价、限购,因此2011年将成为一个分水岭。

潘石屹认为,去年全中国房地产销售额为5.25万亿元,其中土地出让收入为2.9万亿元,地方政府对土地财政的依赖是房地产市场扭曲的根本原因。房地产行业平稳发展,最根本的就是要让地方政府对土地财政的依赖性降低。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北海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