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加息与各项调控政策 房价拐点最快二季度可出现

中国新闻网  2011-04-08 09:55

[摘要] 本次加息将会叠加此前出台的各项调控政策,量变转为质变将是必然之势,房价拐点最快在今年二季度即可出现。

自去年10月以来,央行已连续加息四次。专家认为,本次加息将会叠加此前出台的各项调控政策,量变转为质变将是必然之势,房价拐点最快在今年二季度即可出现。

商业贷款和公积金贷款“利差”扩大

6日起,央行再次上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0.25个百分点。这是央行今年以来的第二次加息,也是2010年10月以来第4次加息。“加息通道下,存量房贷客户的利息支出将明显增加。”知名个贷中介凯盛经略(上海)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赵炜说。

以贷款总额100万元、期限20年、等额本息还款来计算,加息前,5年期以上贷款利率为6.6%,加息后达到6.8%。如果按基准利率执行,那么加息后每月还款额从7514.7元增至7633.4元,增加118.7元;如果是二套房按1.1倍利率计算,那么加息前贷款利率为7.26%,加息后上调为7.48%,加息前月供为7909.82元,加息后则涨为8043.71元,增加了133.9元。

此次加息,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也随之调整,五年以下(含五年)的公积金贷款利率从之前的4%调整为4.2%,五年期以上从4.5%上调为4.7%。按照上海等一线城市家庭公积金贷款数额上限80万元计算,加息前20年期的公积金贷款月供5061.2元,加息后需多支出86.77元。

值得注意的是,由于目前各大银行已基本取消首套房贷利率优惠,连续加息后,住房公积金贷款和商业贷款之间的“利差”进一步扩大。5年期以上商业贷款利率目前为6.8%,公积金则为4.7%,两者利差高达2.1%,公积金贷款的优势进一步凸显。假设同样贷款80万元、20年期等额本息还款,公积金贷款将比商业住房按揭贷款少支付利息总额23万多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北海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