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两会再提房产70年产权 专家认为取消尚无可能

中国新闻网  作者:朱正炎   2011-03-08 11:11

[摘要] 在正在进行的全国“两会”上,人大代表宗庆后提交议案,建议取消70年产权的年限。对此业内认为短期内取消尚无可能,但房产到期后如何处理,将影响未来房价预期。

在正在进行的“两会”上,人大代表宗庆后提交议案,建议取消70年产权的年限。对此业内认为短期内取消尚无可能,但房产到期后如何处理,将影响未来房价预期。l

土地年限到期是和所有购房者息息相关的问题,而不少事恰恰却l容易忽视,尤其是在购买类似酒店式公寓之类的产品时,并不知道很多产品仅仅只剩下30多年的产权。

上海投资学会副会长陈湛匀教授就指出,目前社会上有很多因素会l导致新房土地使用年限缩水。

“如资金不到位,造成停建停售项目的;项目开发商分工期开发,首尾l楼盘开发时间相差了10多年,导致最后楼盘寿命就缩水了10多年;此外,还有因为开发商捂盘惜售或因市政配套等原因导致新房土地使用年限缩水的。”

而随着时间推移土地产权问题必然会越来越尖锐地表现出来,所以宗l庆后就在今年“两会”上提交议案,建议取消70年产权的年限。

对此,德佑地产研究主任陆骑麟在接受新民网采访时表示,就目前来看,要立即取消产权年限的可能性非常小。“实际上如果土地年限改成无限期的话,就存在是否和我国的宪法违l背的问题。”

至于土地70年到期之处理方法会否对房价预期造成影响。陆骑麟认为,l要由其征收标准来定。“是否会对房价预期起到长远抑制作用现在还很难说。”

他指出,届时如果只是按照土地基准地价进行收费,影响不会很大;一l旦是按照到期时周边土地的出让价格进行收费,那价格就不菲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北海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