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京地产新政后小产权房受追捧 未来小产权房或区别对待

中国广播网   2011-02-25 10:07

[摘要] 据经济之声百度,北京出台房地产新政后市场中又出现了新的变化,一些急于用房的北京居民开始将目光投向了小产权房。不受法律保护的小产权房,真的能够成为这些购房者的乐土吗?

据经济之声百度,北京出台房地产新政后市场中又出现了新的变化,一些急于用房的北京居民开始将目光投向了小产权房。不受法律保护的小产权房,真的能够成为这些l购房者的乐土吗?

这几天来自天津的文先生,没干别的,天天跑到北京市通州区l的小产权房社区——太玉园[消息价格 户型 点评]附近找房子,他就想给在北京工作的儿子买一套婚房,但是一直没有买到中意的房子,小产权房的价格涨了,看中的户型又被人抢先买下,他的谈话中透露着无奈。

文先生:我们没有北京户口怎么能买北京的房子呐?你现在网签l都签不了了。大产权不能买,就小产权不受这个限制。

文先生对小产权房的风险还是有所了解的,但他对这类房子的未来仍然抱有乐观的态度。

文先生:因为小产权房有一定的风险。他拆肯定拆不了。只能限制你买卖。那就不好说了,也许将来他不值钱了,也许将来他很值钱了。

其实文先生并没有将风险说透,小产权房由于建筑在农村的集l体土地上或者由农民自行建造,因此这类房产只能由本地村民购买或者居住,并不受国家法律保护。因此就有被政府拆除的可能性。

文先生的乐观,某种程度上也许是受到附近中介职员的影响。l记者在一家中介遇到的工作人员鲍女士就表达了同样的信息。

鲍女士:谁推呀,那帮老百姓住哪去呀?你社区大没有关系,他以后变成大产权,再交点什么税呀,也能变成大产权。

鲍女士认为自己的理由也很充分,法不责众。而这几天由于找房人的增多,小产权房的房价以及交易费用的上涨,更成为支撑她的观点的有力证据。

鲍女士:买小产权的多了,涨到8千左右,年前6、7千元。买l得人多了,自然都涨了。过户费都涨了,你想能不涨吗?现在3万都过不了,大队过户5万,一分不降。

购买小产权房真的很安全吗?原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村镇建l设司司长、现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副理事长的李兵弟给出了明确的答案。

李兵弟:小产权房依然很明确,是不受国家法律保护的。l依然是存在着极大的风险。

李兵弟透露国土资源部正在研究解决小产权房的政策,将来有可能区别对待。

李兵弟:他们正在牵头研究以后怎么做?以后肯定采取分类对待的办法,符合规划的,有一定手续的,可能补交差价款以后,有可能让他正常化起来。但是继续扩大小产权房,利用限购令机会扩大小产权房的生产规模、销售规模、交易规模肯定是不合法的。l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北海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