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政协委员视察我市:铁山港区开发堪比深圳速度

北海晚报  2011-01-12 09:08

[摘要] 参加政协北海市第八届委员会第六次会议的200多名委员、港澳嘉宾先后来到了北海市行政审批办证大厅、北海工业园区、铁山港区的北海诚德镍业有限公司、北海异地改造石化(20万吨/年聚丙烯)项目及铁山港公共码头进行视察。

昨天下午,参加政协北海市第八届委员会第六次会议的200多名委员、港澳嘉宾先后来到了北海市行政审批办证大厅、北海工业园区、铁山港区的北海诚德镍业有限公司、北海异地改造石化(20万吨/年聚丙烯)项目及铁山港公共码头进行视察。经过了解项目工程的进度和规划情况,委员和嘉宾们对市委市政府努力创造良好的发展环境,并以大项目建设推动大发展的做法表示赞赏。他们纷纷表示,这些大项目的建成投产,对北海的经济发展会有更大的促进。

位于北海工业园区的北海景光电子有限公司是专门生产经营铝电解电容器的企业,是创维、长城、长虹、TCL、七喜、索尼、三洋、戴尔等国内外著名企业的配套企业,年产铝电解电容30亿只以上。生产厂房里,高端的机器设备一字排开,室内宽敞明亮,身穿整齐工作服的工人正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认真地忙碌着,有的在电脑前监控数据变化、有的在设备流水线上检查产品、有的正在机器前拨动按钮……考察团中16位远道而来的港澳委员及嘉宾都是香港和澳门各行各业的精英,在联系北海港澳三地和海外各界朋友方面,充分发挥了桥梁和纽带作用。他们通过实地考察和认真论证,充分发挥自己的专业知识和经验,积极参政议政,为北海的经济社会发展资政建言。同时,通过视察考察寻找商业机会,寻求合作的伙伴,促进改革发展的同时,发展壮大自己的事业。

现年70岁的叶嘉星,是香港必发集团(控股)有限公司的董事主席,同时也是著名的爱国华人和社会活动家,马来西亚侨领,曾出任中华海外联谊会届特邀理事,他掌管的必发集团是一家综合性、国际化的金融专业机构,与海内外许多著名金融机构和基金公司有长期广泛的合作,并经营大宗商品进出口业务。

叶嘉星告诉记者,他次来北海是在4年前。我们出去转了一圈,变化相当大。此前就与北海结下了深厚的情谊,如今再次来到这里,让我看到北海市委、市政府领导年轻有为、热情开放、工作务实,北海的发展充满生机。”叶嘉星说。

叶嘉星表示:希望共同搭建全球华商与北海密切联系的桥梁,他愿意利用手中掌握的资源,加强与北海的交流与合作,向海外知名华商宣传北海、推荐北海,为北海的招商引资工作牵线搭桥。”考察团成员一路上畅谈感受,紧紧围绕推进我市重点项目建设,扩大内需,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促进我市经济社会平稳较快发展建言献策。

随后,政协委员们来到位于铁山港区的诚德镍业有限公司厂区,参观了仅用一年时间就顺利完成工程进展,并在下月就能投产运营的厂房主体工程。

在北海异地改造石化(20万吨/年聚丙烯)项目厂区,建设速度之快让政协委员们惊叹不已。去年政协会议召开期间,委员们次来到该厂区视察,当时这里还是一片黄土,放眼望去只有打桩机。然而只有短短一年时间,厂区就变得一片繁华。厂区建设之快、工人建设热情之高,都令委员们惊叹不已。

在北海异地改造石化(20万吨/年聚丙烯)项目工地,项目负责人向委员们介绍了项目进展情况。据介绍,该企业十分重视对参与建设的 农民工进行培训,目前,这些农民工都已有了施工经验,能适应项目建设的发展需要。自去年项目开工以来,进入工地施工的人员达到400万人次,现场每天有5000至6000人在紧张施工,确保项目早日投产。

市政协常委、农工党主委洪伟东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参观了这几个项目,感觉到北海这两年项目的推进发展非常快,特别是到了铁山港区看到项目的开发,堪比深圳速度。按照这种速度来讲,实现北海三年跨越发展工程指日可待。作为政协委员,在视察了几个重大项目之后,觉得信心倍增,令人鼓舞,非常振奋。

来自广西红树林研究中心的委员周浩郎说,他在视察中,不仅感觉到了经济建设非常迅速的变化,也关注到了当地的环境保护。他认为,铁山港在谋求快速发展的同时,政府不仅要加快经济的提升速度,也要重视工业发展的环保因素。这两方面都兼顾到了,才是真正为社会发展、为人民谋福利,这样才能做得更好。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北海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