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国家住建部称将大力发展公共租赁住房

信息时报  2010-12-15 06:52

[摘要] 国家住建部将大力发展公共租赁住房。近日在住建部召开的传达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住建部党组书记、部长姜伟新要求,部机关和直属单位要研究推进住房城乡建设事业科学发展的措施,部署落实2011年住房城乡建设工作任务,大力发展公共租赁住房。

国家住建部将大力发展公共租赁住房。近日在住建部召开的传达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住建部党组书记、部长姜伟新要求,部机关和直属单位要研究推进住房城乡建设事业科学发展的措施,部署落实2011年住房城乡建设工作任务,大力发展公共租赁住房。

业内人士认为,在目前楼价居高不下的情况下,大力发展公共租赁住房将会影响到开发商及购房者对房价下降的心理预期,有利稳定楼市。

合富置业首席分析师龙斌认为,公租房确实应该大力推进。在楼价持续走高的过程中,普通工薪层、中等和中低收入人群对楼价的承受力减弱,收入分配不均衡使得居住民生问题也变得突出,而我们的住房保障体制还不健全,这种情况下,大力推进保障制度变得十分重要。

地产经济学家邓浩志认为,发展公租房是对当前房地产市场供应结构上的完善,对商品住宅市场的影响不会很大。

满堂红研究部高级经理周峰则表示,公租房是照顾买不起商品房或限价房,又高于申请廉租房的资格的市民或外地人士,这是健全一个城市房地产市场的必要手段,对普通房屋租赁市场的冲击不大,更多的是影响低租金的房屋租赁市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北海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