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身价上亿无一财产 上市公司董事长2000元租住城中村

第一财经日报   2010-11-30 14:07

[摘要] 资本市场风起云涌,造富神话层出不穷。最近就听到一个,但让人惊讶的不是神话本身,而是神话主角、新晋亿万富翁暴富后的作为。这家上市公司的董事长没有购买一处房产,一直租住在2000多元/月的城中村里。

资本市场风起云涌,造富神话层出不穷。最近就听到一个,但让人惊讶的不是神话本身,而是神话主角、新晋亿万富翁暴富后的作为。

这是一家总部在深圳、名叫“全球锁”的电子安防产品和服务类公司,前不久在英国“创业板”AIM发行上市,公司创始人兼主要股东罗勇,曾是湖南一所中学的体育老师,十多年前辞职“闯深圳”,钱没少赚,苦也没少吃。

公司终于上市,市值达人民币5亿元,对于卖掉房子给员工发工资、出差睡别人沙发的罗勇来说,无疑是一件大喜事。在公司上市的新闻发布会上,他连说了十多个“感谢”,感谢自己的创业搭档、投资人和员工,感谢方方面面,情真意切。但司空见惯的记者们,只是礼节性地配合鼓掌,越到后面,掌声越发稀稀拉拉。

接下来是公司CEO讲话。他介绍起公司的发展历程,记者们依然提不起兴趣。直至说到一个细节——

CEO说:公司发展前景可观,2009年美国电子安防市场的蛋糕在340亿美元左右,在中国,“全球锁”在同类服务领域还没有竞争者……他停顿了一下,继续说:我们不会因为上市而自满、松懈,像我们董事长罗勇,就还没有购买一处房产,至今仍然租住在2000多元/月的城中村里。

记者们瞪大了眼睛,接着是全场掌声。

深圳的城中村也叫农民房,由农民在村集体土地上自建,包裹于现代化高楼之间,密密麻麻,有的相邻两楼几可握手。这类房子,环境差,配套缺,但租金低,主要受低收入的打工者们欢迎,包括大学毕业不久的职场新人。一个上市公司的董事长,身家近亿元,居然租住在这样的房子里,常人断难相信。

发布会后,罗勇对记者说,选择上市,首先是想借此来增强用户对公司的信任,其次是增强资金实力,为以后收购和兼并同行企业打下金融和技术基础。他还说,公司董事局将心怀感恩,克勤克俭,不骄不躁,继续努力。创业热情和创业家之精神,溢于言表。

追求轻松安逸和物质享受,是人的本性。但如果不以劳动去创造,不懂得节约、节制,即便有大地母亲的无私恩赐,人类也终有坐吃山空的一天。

大多数经济学家都认为,创业精神是刺激经济增长和创造就业机会的一个必要因素。社会发展到今天,许多物质上的东西已变得很廉价,唯有追求成功、克勤克俭的创业精神和拥有这种精神的人,永远是稀缺和宝贵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北海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