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法规 > 正文

连友农在亚太市长论坛上表示:打造北海现代城市品牌

北海日报  2010-09-27 10:45

[摘要] 北海市正在努力打造和提升“天生丽质、生态优美、开放合作、宜居宜业”的现代城市品牌,逐步建设成为区域性国际化的现代产业集聚基地、旅游商贸物流中心、开放合作重要平台和生态宜居文明城市。

日前,市长连友农出席在广州举行的首届亚太市长论坛并发表演讲。他指出,北海市正在努力打造和提升“天生丽质、生态优美、开放合作、宜居宜业”的现代城市品牌,逐步建设成为区域性国际化的现代产业集聚基地、旅游商贸物流中心、开放合作重要平台和生态宜居文明城市。

亚太市长论坛由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与广州市政府联合发起和举办,论坛主题是“提升公共服务质量,打造中心城市品牌”。来自美国、英国、韩国、新加坡和国内重庆、长沙、南宁、广州等多个城市的市长出席论坛并作了演讲,近500名中外嘉宾参加了论坛活动。

连友农在演讲中向中外嘉宾介绍了北海市的基本情况。他说,北海历史悠久,区位优越,生态环境良好,旅游资源丰富,文化底蕴深厚,经济社会发展势头迅猛,具备打造成为世界最宜居城市的天然条件。近年来,北海市委、市政府紧密结合北海的天生品质、地缘区位、文化积淀等城市特质,努力打造和提升“天生丽质、生态优美、开放合作、宜居宜业”的现代城市品牌,并取得了明显成效。

连友农对北海建设现代城市品牌的具体做法作了阐述。他说,北海始终注重生态和环境保护,确保生态环境随着城市的发展不是恶化而是不断变好,努力做到“有人气而不拥挤、有高楼而不压抑、有工厂而无烟囱、有产业而无污染”。其次是努力打造宜居宜业环境,大力优化城市的生态环境、人文环境、市政环境、政务环境、金融环境、诚信环境、治安环境、交通环境,不断完善宜居宜业城市的软硬件建设。第三,妥善处理宜居宜业的关系,以宜居为主,兼顾宜业。在确定城市产业定位时,明确发展以IT为重点的高新技术产业和以旅游、商贸、物流、区域性总部基地为重点的现代服务业。第四,科学布局,以北海和铁山港两大组团来支撑城市的经济增长和可持续发展。铁山港组团重点发展重化等临港产业,推动城市实力迅速提升,从而为宜居城市建设提供强有力的支撑。第五,着力构建出海通道、交流桥梁和对外开放合作平台。加快建设完善包括高速公路和铁路、亿吨大港、邮轮码头的陆海空立体交通体系,不断开辟和加密空中、海上航线,同时举办泛北部湾市长论坛等活动,积极与东盟国家各城市开展经济、教育和文化合作。

连友农说,随着现代城市品牌的建立和巩固,北海将逐步建设成为区域性国际化的现代产业集聚基地、旅游商贸物流中心、开放合作重要平台和生态宜居文明城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北海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