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正在建设中的康巴什新区

房天下论坛  2008-08-28 13:23

在没有政府注资的情况下,多方面融资,巧借市场外力,鄂尔多斯的康巴什新区走出了一条白手起家,经营建设新城区的成功道路。
    为了解决“小城镇、大工业”的矛盾,提高城镇生产要素承载配置功能和支撑服务功能,鄂尔多斯市委、市政府提出了重点开发建设康巴什新区,构筑东胜、康巴什、阿镇“一市三区”百万人口中心都市的发展设想,把康巴什新区打造成鄂尔多斯未来的政治、文化、金融中心、科研教育中心和技术产业基地,并力争成为我国西部地区人居环境最为优美、创业环境最为优良、城市魅力最为的地区之一。
    新区的启动按照企业化运作、经营城市的发展思路,成立了市城投公司作为开发主体和融资平台,垄断土地一级市场、经营土地及城市准公共设施项目。几年来,城投公司先后通过了BT、BOT发行城市建设债券、向银行融资等方式,去年向开发银行融资11.5亿元,保证新区建设投资需求。目前,按照土地挂牌价格计算,新区仅可出让的土地一项可达50亿元,可实现净约20亿元,为新区的可持续发展奠定了基础。
    新区高品位的规划、完善的基础设施和良好的生态系统,吸引了众多投资者。如,与华泰现代汽车集团公司达成建设5万台特拉卡越野车的协议,预计今年10月投入生产。与北京中金公司、内蒙电力集团达成建设的4*30万千瓦热电联产电厂建设项目,已列入内蒙古自治区“十一五”发展规划。

标签:建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北海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